top of page
  • CHKCI

2012秋季港商外貿聯合考察團活動簡報

(2012年12月12日初版)

聯合主辦: 香港電腦商會、香港品牌公司聯合會

協辦機構:香港紅酒協會

             香港聯合知識產權交易所暨香港知識產權新聞網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餐飲業小組

             香港超卓名牌展覽聯盟

承辦機構: 香港電腦商會

廈門考察外貿團名譽團長:中聯辦教科部領導 

廈門考察外貿團名譽領隊:中聯辦教科部 處長廖慶聰先生(隨團出發)

金門考察外貿團名譽團長:台北貿易中心主任

名譽副團長:香港知識產權新聞網暨香港聯合知識產權交易所 所長楊子鐵先生      

             香港電腦商會 前主席梁定球先生

考察團隊領導:

聯席團長:香港品牌公司聯合會 會長符卓雄先生

          暨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餐飲業小組主任

          香港紅酒協會  會長張耀成先生

          暨香港電腦商會創會會長

          香港電腦商會 副主席陳偉航先生

          暨香港超卓名牌展覽聯盟發起人 (兼考察團召集人)  

副團長:  各會副會長及會董


活動簡報

香港電腦商會、香港品牌公司聯合會等聯合率領10多間會員公司於2012年11月18日(星期日) 至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期間到訪廈門及金門兩地,拜訪兩地商貿部門,考察當地的商貿企業、外貿配對及參觀園區,促進彼此商貿交流。

考察團會見了福建電子口岸股份有限公司劉少華書記、許軍總經理,並向其探討物流及貨品進出口政策與流程。福建電子口岸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介紹有關福建電子口岸的發展里程,加深團員對福建口岸發展的了解,從而增加合作機會。

考察團與福建電子口岸股份有限公司的劉少華書記及許軍總經理合照留念。

考察團亦拜訪了廈門市商務局外貿會議。當天的會議由梁群民副局長和外貿處朱錦麗副處長主持,團員與廈門市商務局的副局長及代表互相分享了兩地的商貿發展情況並交流意見,以尋求可合作性。

香港電腦商會、香港品牌公司聯合會一直致力推動業界的發展,定期透過舉辦展覽以協助會員開拓海外內地的發展商機。兩會亦曾帶領會員到內地參加展覽,進一步助會員公司推廣業務。是次考察團亦參觀了廈門市美術及展覽中心,以探求合適的場地去舉辦相關展覽,助業界尋找展覽商機。

考察團到訪了廈門當地的企業機構,與東林電子有限公司賈強董事長洽商,彼此交流建立品牌服務的軟件外包等。

團員與東林電子有限公司賈強董事長交流品牌管理的心得,並探討網上推廣等服務軟件外包的合作商機

考察團與嘉晟集團葉偉東常務的副總經理、郭明堯CTO,商談供應鏈業務和對外貿易的合作。

帶領團員參觀廈門市科技型中小企技術創新資金管理中心,感受內地的管理文化

考察團天與廈門市科技型中小企技術創新資金管理中心的黃宏偉專員、廈門宣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洪杰民總經理、廈門宣凱資本管理有限公司鄭小東經理一同聚餐。考察團亦與褔建省對外貿易經濟廳進行交流晚會,由鄒翔副廳長、崔華處長、傅仁仁處長等接待並進行晚餐。

考察團特地前往台灣金門,了解當地的商貿發展情況,探求投資及發展商機,促進金門與本地的經貿合作。首先與金門縣政府楊鎮浯局長、中小企業服務中心蕭永平總幹事及金門縣商業總會蔡育仁理事長進行了商務會議,先加深團員對金門歷史及發展的認識。團員期後參觀了金門工商休閒園區BOT案及金湖商務旅館BOT案,並與台灣工商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陳升恆副總經理進行業務洽商,為會員開拓商機。

活動總結:

是次考察團由香港電腦商會、香港品牌公司聯合會聯合率領10多間會員公司代表到訪,藉以促進彼此交流。據了解,多家會員公司通過是次交流,已對內地的對外貿易及公司的經營運作有更深入了解,未來更希望能在這方面上有更多的合作機會。

在此,主辦機構期望日後能再次舉辦此類活動,製造更多交流機會,促進雙方的友誼,共同為香港與廈中國內地甚至台灣地區尋求更緊密的合作而努力。

(完)

bottom of page